临沂九曲小学召开一米阅读培训会

2017-09-24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该校语文老师在“一米阅读培训会”现场认真听讲  

  大众网临沂9月24日讯 为推动“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的开展,提升孩子们的阅读数量和能力,让孩子们多读书、会读书,积极营造书香家庭、书香班级的氛围,9月21日下午,临沂市河东区九曲小学召开了“一米阅读,让阅读效果看的见”经验交流暨一米阅读培训会。

  该培训会由教研员刘明兰老师主持,全体语文老师参加。首先由张洪丽老师给大家做了一米阅读培训专题汇报,她结合自己班运用一米阅读的实际情况,从一米阅读的丛书任务布置、整本书的任务布置、学生完成任务的检查、学生的阅读评比量化、月度报告及一米阅读的使用指南等各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具体的介绍,让全体语文老师对一米阅读这一测评与激励系统有了全新的认识与了解。

  通过学习,让老师系统了解一米阅读能够解决学生阅读不透明、阅读难量化的问题,可以让教师实时掌握学生课外阅读情况,掌握学生阅读量,发现学生阅读中的弱点,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阅读教学;让学校、教师、家长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学生的阅读进度、阅读疏漏,从而更精准地提升学生阅读能力,让孩子爱上阅读,真正做到让阅读效果看得见。

  这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开了眼界,也进一步增强了小学语文教师对“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的信心。“一花引来万花开”,该校语文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积极营造阅读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在书香盎然中爱上阅读,学会阅读,快乐阅读,有效阅读,语文教师代表刘老师说:我们也期待多样化的阅读方式让孩子们浸润书香,点亮孩子们的书香童年。(滕立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