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曹文轩走进临沂九中 与师生面对面探讨人生话题

2017-11-04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振彬 朱志强
play
" />
曹文轩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大众网临沂11月4日讯见习记者 魏振彬 通讯员 朱志强) 11月3日下午,中国当代著名文学家、“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来到了临沂九中。
  “财富不在远方,财富就在我们自己脚下。”“创造的自由是无边无际的。”“写作是支箭,阅读是把弓。”曹教授以自己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和切身的写作体会,把广大师生引入到一个别有风味的世界里。
  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几十名学生蜂拥上台,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面对热情的同学,曹文轩耐心回答,让同学们再次领略到了智慧与风范。活动现场,曹文轩还为互动的同学签名留念。

曹文轩现场题字
学生展示曹文轩题字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曹文轩与临沂九中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不知不觉中就要结束了。活动的最后,曹文轩现场挥毫泼墨,为临沂九中题下:知识教育、思想教育、审美教育、情感教育都是教育。在热恋的掌声中,临沂九中校长孙静为曹文轩颁发了“临沂九中师生文化素养导师”聘书。

颁发聘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