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警察致敬 争做中华好少年”2017级11班走进警营体验特警生活

2018-04-15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5日讯 特警,一直在孩子们心目中充满了神秘感和崇敬感!为了提高孩子们对“警察”这份特殊职业的认识,增强对临沂市警营装备的了解以及孩子的日常安全防护意识,更好的体会警察的辛勤付出,更加尊重人民警察。2018年4月14日下午,临沂金盾小学2017级11班在家委会的精心组织下,走进位于考棚街的兰山公安分局院内,实地参观了特警特种车辆、各类武器装备、110指挥大厅等,并观看了宣传片。


  活动中,英姿飒爽的警察阿姨先给同学们耐心讲解了特警装甲车的功能,并引导他们进入警用车辆内部参观、体验。随后又了解了排爆警察在执行任务时使用的排爆机器人、扫雷探测仪等等,让我们深知排爆警察每一次除险都是在经历生与死的考验。


  各类警用装备的作用,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和画报里看到的先进工具,让同学们兴趣昂然!在为他们讲解介绍枪械的规格时,威武英勇的特警教官手把手教给学生正确的持枪姿势,同学们认真观察,仔细倾听讲解,不仅极大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而且在特警教官的耐心指导下,能够近距离的触摸到真实的枪械,亲身体验有模有样学起射击防卫动作,俨然成为一名小小特警。不同类型的枪支,不同的作用也让大家赞叹不已!


  在110指挥大厅,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观摩了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听分局民警讲解拨打110常识,并通过分局指挥中心大厅屏幕观摩公安警务科技手段和有关知识、高点立体防控、单兵图传、电动车防盗及轨迹、宣传片等。


  随后,特警队员和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在互动中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加深了小学生日常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小学生的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参观的师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特警的风采和艰辛让大家非常震撼。

  通过本次走进警营体验特警生活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宣传了法制精神,不仅让学生们切身感受正义,学习正气,了解警察,更能让学生们感受到法律就在他们身边,能切实提高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此次活动也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和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推动了谐警民关系建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