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三小金盾校区开展“科技研学长知识,徒步返回炼意志”活动

2018-04-15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芳秀 崔云凤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5日讯 为增加学生走出校园认识社会、接触自然、体验益智增能的实践机会,增强体育锻炼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4月13日,临沂三小金盾校区六年级的近300名学生兴高采烈的来到了临沂市科技馆,打开了研学之旅的首篇。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数字科技馆、全息人体馆、天文展厅,科技万象展等展厅,并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在展示台前队员们认真做笔记,动手实验、亲身体会各种神奇的现象和变化。见识了多种不同的望远镜,还有中国贵州的“天眼”。参观完望远镜,又了解到了八大行星的信息。认识了中国古天文仪器,在球幕影院欣赏了妙趣横生的科普知识《树的一生》。阵阵笑声传出影院,显示孩子们内心的喜悦。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那么的神奇,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奥秘,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可以动手去操作,可以去探索,去思考。
 
 
 
  金盾校区的领导和老师们多年来秉承“心灵如金、体魄如盾”的育人理念。上午十一点左右,六年级的学生们徒步4公里路程返回学校。生命在于运动!要想有健康的体魄就要保持运动,锻炼了才能茁壮成长。贺主任带队与老师们紧跟学生的步伐,走出了金盾的最强音!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在虚拟体验中启发了科学兴趣,增长了知识,锻炼了体魄,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技之旅”研学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感悟到了科学的力量,以后要用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这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贺芳秀 崔云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