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临沂首届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8-05-01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日讯 4月29日,“中国梦·精武魂”2018年临沂首届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临沂蓝海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交流大会由临沂市付华武术健身俱乐部主办,临沂思源民族武术研究中心、临沂国家学校承办,临沂金旺年投资公司、临沂王刚健身一科武术俱乐部协办,本次大会特邀请中国武术九段、原国家武术研究院院长张山先生,中国武术九段、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非遗专家李成银先生、中国武术八段、临沂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吴景川,临沂市武术协会副主席丁其林先生,中国武术八段、枣庄市武术协会主席董伟华先生等众多领导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的交流保护工作,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武术文化,促进武术非遗文化交流。以《全民健身纲要》为指导,坚持以“提倡尚武精神,弘扬民族武术”为办学宗旨,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民族武术的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大美临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临沂首届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演大会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挖掘整理民间武术文化,搞好传统武术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还可以促使我市所申报的省级非遗项目黑虎查拳及其它市级非遗武术项目得到广泛的传播与普及,从而使其发扬光大,为黑虎查拳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及它其市级非遗武术项目申报省级非遗名录做一个好的铺垫。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60多支队伍,800多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涉及非遗项目主要有冠县查拳、三铺龙拳、黑虎查拳、螳螂拳、八极拳、八卦掌、梅花拳等23个代表队,项目设有传统项目、自选项目、太极项目和集体项目,比赛为团体奖金,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1500元、第三名1000元。

  其中参赛选手最小的5岁,最大的71岁,共夸15个组别280多个小项活动得到了广东韩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双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冠一水电暖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庆集团有限公司、金磊资产管理公司、建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