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区级家委会选举大会召开

2018-11-1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丰浩秀 万晓 郭士鹏
play
" />
  
  11月16日,由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家校育人项目组组织开展的开发区2018年区级家委会选举大会在临沂第三十二中举行。开发区教育局家校育人项目组组长万晓、全区项目组核心成员、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级家长委员会主任和中小学幼儿园家校合作项目组组长参加本次大会。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委会先抽签决定各校级家委会主任竞选次序,按照顺序登台演讲。随后,17位校级家委会主任进行了激情洋溢的竞选述职演讲和现场答辩,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区级家委会常务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1名、委员2名。 

  作为新当选的区级家委会主任,陈晓苇说,在任期内,将定期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建立家委会与学校定期沟通协调的议事机制,及时和学校沟通协商,发挥全体家长的优势和特长,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帮助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学习教育知识,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家委会换届以后,将参与全区课程资源开发、安全排查、纠纷协调、家长督学、义工团队、学生管理、爱心助困等,是一个集监督、策划、参谋、议事、培训为一体的群众性自治组织,将成为支持、参与和监督学校管理的重要社会力量。 

  开发区家长委员会体系建设,将更有效地促进家校合作育人工作,便于教育系统更广泛的征求意见,作出决策,实现教育转型,为每个孩子提供更好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促进开发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丰浩秀 万晓 郭士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