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雀山小学荣获“2018年度临沂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2018-12-08 12: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浩
play
" />

  12月5日上午,临沂市2018年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议召开,临沂金雀山小学被授予“2018年度临沂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临沂金雀山小学“幸福金小”志愿者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新风尚,积极引导师生、家长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志愿服务体系,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节假日、寒暑期时间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学校积极参与兰山团区委开展的“金晖助老”活动。活动中,招募了三十多个爱心志愿家庭,结对帮扶兰山区方城镇的贫困、孤寡老人。每逢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或节假日,就给老人们送去大米、牛奶、粽子、月饼、面粉、水果等爱心物品。活动中,爱心志愿者们主动为老人打扫庭院、捶捶背、拉家常,他们用稚嫩的双手书写着“孝老爱亲”的赞歌。

  依托学校、班级家委会积极组织各中队的红领巾爱心志愿家庭,走进市儿童福利院、清泉敬老院、罗庄区褚墩镇永安营养护院、荣军医院、册山乡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活动。师生、家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上需要关爱和服务的群体送去温暖和快乐。

  金小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利用节假日,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等时节,师生、家长一起走进周边社区和重要路段义务打扫环境卫生。今年暑假里,志愿者们还带着自备的夹子、垃圾袋、手套等工具,冒着酷暑来到沂河畔,开展“美丽中国红色沂蒙 爱绿护水环保行”志愿活动,让沂河畔的环境更美丽、更整洁。寒假里,同学们牵着父母的手与志愿者们一起徒步走进沂蒙大楼、BRT城市公交站点、广场、校园周边、超市、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我们想呼吸新鲜的空气”——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和新春“福”字,对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进行宣传引导并写下自己的承诺,号召市民将活动发送到自己的微博、微信,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活动中来。

  学校志愿服务队,积极对接上级民政、妇联和社会爱心企业等资源,积极为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在今年一月份的“温暖加衣”活动中,为近百名学生发放了新年新衣、爱心助学金和爱心礼物。学校七彩小屋和心语咨询室随时敞开大门为学生提供爱心辅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点滴小事,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临沂金小志愿者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宣传文明,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李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