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

2019-04-05 10:3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陈震
play
" />

   

  4月4日上午,临沂一小岔河校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干和部分少先队员到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开展“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代表重温入队誓词。

  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讲解员新四军和华东野战军军部在临沂驻扎期间为全国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党员、教干和少先队员通过馆内展板介绍和实物展示,深入学习了新四军在沂蒙老区坚持战斗的英雄事迹。了解了陈毅、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新四军同敌人顽强斗争的历史。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战斗、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位党员、教干和少先队员。

  

  在陈毅旧居前,支部书记刘淑才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思政课。通过讲述陈毅在临沂爱民故事,结合在纪念馆中看到的沂蒙儿女在战争年代中体现爱党爱军精神,使少先队员们深刻理解了沂蒙精神的内涵。课后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沂蒙儿女,要认真传承好沂蒙精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勇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弘扬沂蒙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党员们认为实地思政课,不仅丰富了教学资源,提高了学习效果,扩展了学习广度,为开拓思政课形式做了有益的探索。

  

  思政课后,少先队员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通过朗诵表演《我爱祖国》,表达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意愿。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教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得到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教师,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