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一中学 “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警钟长鸣

2019-04-13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会议现场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3日讯(通讯员 胡秀荣 李学娟)师德是师者为师之魂、立身之本,是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为深入贯彻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的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临沂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临沂第三十一中学近日召开了专项行动会议,全体教干教师参会。

  分管副校长李学娟主持会议,全文传达了市局通知和《中小学教师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相关精神;政教主任孙国胜领学《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政教处副主任吴绍英宣读了《临沂第三十一中学“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的通知》。各位教师凝神听会、认真记录。

  谢士光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当前严峻的工作形势,要求大家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坚决拒绝有偿补课,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立德树人、生命至上”的办学理念,以高尚师德做好学生人生发展的“摆渡人”。

  全体教师在孙国胜主任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集体庄严宣誓,许下对师德师风的郑重承诺。

  

  集体宣誓 

  临沂第三十一中学一直以来对教师有偿补课等有违师德师风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多措并举确保该专项工作全面推进:

  首先,深入解读省市区各级文件精神、出台学校专题文件,分别召开全体教干会、全体教师会、级部科室会,进行层层传达和解读;

  其次,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在学校官方公众号公开举报电话及电子信箱,构建了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参与的“多位一体”监督体系;

  再次,不定时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教师自查自纠等活动,全体教师填写“临沂市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以及“临沂第三十一中学有偿补课自查表”,以此督促、警醒、防微杜渐;

  最后,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建立工作台账,成立学校排查小组,持续不断地展开专项排查活动,确保学校育人环境风清气正、育人行为规范高效。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