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优秀校友聚首,携手引领青春梦想——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举办优秀校友返校交流系列活动

2019-05-11 08:1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蒋松群 李新涛 米庆艳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李新涛 通讯员 米庆艳)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近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迎来了8位博士优秀校友返校,开展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合力助推母校人才引进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母校一声呼唤 归来依旧少年

  光阴荏苒风华在,学子情深返校园。4月28日,正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忙碌的杨绍华接到母校老师的电话,邀请他回校参加校友活动,“毕业这么多年,我早就想回母校看一看了”,杨绍华略带激动的说道。

  校园内,到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临沂校区成立十余年,在学校、校区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生工作部积极邀请校友返校开展交流活动,共同回顾在母校的青葱岁月。56—7,杨绍华与天津大在读博士赵亚飞等8博士优秀校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临沂校区,无惧路途山高水远,只愿今朝再叙理工情重温同学情。

   

  重温青春岁月 再叙母校情深

  时间不会冲淡师生之情,返校第一时间,8位校友迫不及待看望阔别已久的恩师,感谢老师多年教诲,分享这些年的成长变化,畅谈未来规划。

  “孟教授,您当时给我们上课太酷了,听您的课简直就是一场享受,我的目标就是毕业的时候能达到您的水平。”重庆大学在读博士公冶凡娇一见到机电工程系主任孟广耀教授就激动说道。孟教授扎根革命老区近十载,培育众多莘莘学子,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得知优秀校友返校,很多当年的任课老师都赶了过来,和同学们见见面,聊聊天。“回首来时路,峥嵘岁月稠”。

  “其实大学最重要的是对思维方式和学习能力的培养,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综合能力的锻炼才是关键”,西安交通大学准博士生王乐、河海大学准博士生卢艳玲从管理工程系拜访恩师后,又径直来到基础部,与校区科技创新班的师生重聚交流,“记得那时候,我们高数成绩不太好,是戚云松教授耐心地给我们做工作,精心给我们辅导……正是在母校这人生极其关键的四年,让我们养成了奋斗攀登的性格。”

  8位校友中有几位已毕业多年,此次返校,看到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友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如今的临沂校区绿树成荫,教室宽敞明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水平和校园文化发展日新月异,一切都让大家由衷感到欣喜与自豪。6日下午,在校区老师的陪同下,校友们一同参观了校区图书馆、实验室等地,重温当年校园生活,共同合影留念。

   

   

  优秀学子聚首 交流共促发展

  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里,大家观看着《临沂校区:奋发蹈厉 风雨兼程》纪录片,追忆着往昔,交流着工作与近况,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希望校区能进一步畅通校友之间知识与信息交流渠道。”“希望校区能够更加重视实践环节,强化本专科生的科研能力培养。”7日上午,在办公楼二楼的会议室里,北京理工大学在读博士柳丹、长春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穆国振与其他校友一起,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在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每次看到咱们学校又取得竞赛佳绩、科研成果,我就感到特别激动,大学是如此美好,有那么多事等着我们去做,一定要好好珍惜”,长安大学在读博士焦文秀认真的说道。结合自身在求学的经历,她建议大学生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应广泛参加社会服务及科研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认真聆听校友们的发言,边听边记,他表示,校区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校友们积极助力学校扎根革命老区办沂蒙人民满意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将校区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理念传递出去,共创母校未来辉煌。

   

   

  汲取榜样力量 领航青春梦想

  6日上午,杨绍华、柳丹、公冶凡娇、穆国振面向机电工程系在校学生作“求学背后的故事”主题报告,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心得体会与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享。公冶凡娇认为,在校大学生一定要清楚地了解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树立远大目标;要心无旁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丰富自己的心智,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机遇与挑战。4位校友风趣幽默的谈吐、生动鲜活的经历分享让学生受益良多,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在与管理工程系准硕士研究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王乐、卢艳玲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亲身经历对学弟学妹的提问做出耐心解答,就大家研究生阶段的自我提升等提出建议;7日,又面向管理工程系本科生作“学业规划与研途征程”的主题报告上,两位校友围绕学生时期人生理想与价值养成,多角度、多层面地分析了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她们用亲身经历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场学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潜心追梦,奋力奔跑。

  7日下午16:30,赵亚飞、焦文秀作以“不忘初心,实现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报告,两位校友以科学研究三要素:视野宽度、专业素养、终生学习为主线,以鲜活案例为依据,向土建工程系师生分享了学习和工作期间的收获与经验。“常人一般认为,成功者一定是那些高智商的人,其实不然,在现在这个强调合作的社会里,真诚待人、踏实做事和恬淡心态等比智商要重要的多。所以,在大学期间,我们的同学除了打好自己的专业基础以外,学会怎样与人相处同样不可忽视。”

  优秀校友简介

  1、焦文秀

  2017.09至今 长安大学 博士在读

  2015.09—2017.06 长安大学 硕士

  2013.09—2015.06 山东交通学院 学士

  2010.09—2013.06 临沂校区土建工程系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2、赵亚飞

  2015.09至今 天津大学 博士在读

  2012.06—2013.12 英国基尔大学 硕士学位

  2008.09—2012.06 临沂校区土建工程系 土木工程

  3、王乐

  2019.01至今 西安交大 博士在读

  2016.09—2019.01 中南大学 硕士

  2012.09—2016.06 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 工程管理

  4、卢艳玲

  2019.01至今 河海大学 博士在读

  2016.09—2019.01 上海理工大学 硕士

  2012.09—2016.06 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 工程管理

  5、杨

  2018.06至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博士在读

  2015.09—2018.06 昆明理工大学 硕士

  2011.09—2015.06 临沂校区机电工程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6、柳丹

  2018.09至今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在读

  2016.08—2018.06 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

  2015.09—2018.06 烟台大学硕士

  2011.09—2015.06 临沂校区机电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7、公凡娇

  2018.09至今 重庆大学 博士在读

  2015.09—2018.06 重庆理工大学硕士

  2011.09—2015.06临沂校区机电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8、穆国振

  2019.01至今 长春理工大学 博士在读

  2016.09—2019.01青岛理工大学 硕士

  2012.09—2016.06临沂校区机电工程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