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开展端午文化传承活动

2019-06-07 18:1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蒋松群 李新涛 陈玉静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7日讯(记者 蒋松群 李新涛 通讯员 陈玉静)“艾叶香、香满堂,吃粽子、佩香囊”,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民族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工会于6月5日下午在大学生孵化基地报告厅开展了“迎端午、送温情”端午文化活动。临沂校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窦传海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区师生1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经典诵读、编制长寿线、包粽子、“以粽传情”感恩送粽子四个部分组成,活动现场,校区毕业生代表2016级造价专业黄昊吟诵《渔家傲∙忆端午》、校区职工代表王兴蕊、刘庆娜、李雪晓、孙仕途、姜兆明、魏淑琰等诵读诗歌《永恒的端阳》;土建工程系腾翠翠老师教授大家编制长寿线,并适时讲解与长寿线有关的文化;师生们8人一组开展包粽子活动,大家包出大小均匀、形状各异的粽子,师生代表“以粽传情”将所包粽子送到后勤、公寓、保卫、物业等工作人员手中,感恩他们对校区长久以来的关心、守护与辛勤付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节日气氛浓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端午文化,加深了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认同和热爱,增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