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学子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2020-05-02 12: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仕途 姚道洪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2日讯(通讯员 孙仕途 姚道洪)4月27日,2020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成绩揭晓,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基础部数学建模团队指导的4支参赛队伍喜获佳绩:美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3项、美赛三等奖(Successfully Participation)1项。为备战本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临沂校区组建了优秀数学教师指导团队,克服疫情困难,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组织学生统一讲授建模类知识,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项辅导,同时组织多场赛前模拟演练,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建模能力,积累了竞赛经验。

  临沂校区选派12名参赛队员与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全球著名高校两万多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经过96小时的昼夜奋战,按照指定问题完成了建立数学模型、运用多种数学方法以及计算机技术进行求解,验证模型的合理性,利用所建立的数学模型的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等步骤,提交了4篇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英文论文。经过激烈角逐,临沂校区2005484 队(队员:郭兰天、姜浩、唐行瑞;指导教师:胡耀增)、2019698队(队员:于风晓、马玲岩、李秀雯;指导教师:姚道洪)、2018063队(队员:李杰、陈希璞、李梦璇;指导教师:杨德志)荣获美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014959队(队员:张喆,赵月明,越蕊;指导教师:姚道洪)荣获美赛三等奖(Successfully Participation)。

  本次国际赛事充分展现了临沂校区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是对临沂校区长期以来重视培养学生的技创新能力,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充分肯定,对今后临沂校区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现已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