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0-06-25 09:10:4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范海燕 临沂报道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临沂金雀山小学政务处、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们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6月22日上午8点,临沂金雀山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共同举行了“传承屈原精神 传递家国情怀”主题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用标准的队礼致敬祖国。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姚子轩同学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她向大家讲述了屈原的故事,并充实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赋予传统节日新的人文价值和时代精神。

  结合升旗仪式主题,在下午的主题班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精心准备课件,队员们通过讲述端午节的来历、诗歌朗诵、致敬逆行者、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等形式,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亲身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了队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又是一年端午到,艾草挂起粽叶香。临沂金雀山小学将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黑板报、手抄报、红领巾广播站、我向长辈学一技等主题活动,引导全体队员将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铭记于心,见于行,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唱响新时代。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