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记道口镇中心小学“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9 08:4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汲生磊
play

  9月18日,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教师和学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道口镇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暨道口镇中心小学“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召开一次主题校会。校会上,学校大队辅导员仔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随后,全体学生进行宣誓:神圣中华,不可侵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之!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秉承先辈遗志,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好好学习!

  二、营造一场浓厚的教育氛围。学校通过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让中国人民耻辱难忘的岁月,让全校师生不忘那悲惨的历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积极进取的精神。

  三、各班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课。低年级通过观看《风云儿女》、《勿忘国耻,纪念9.18》等爱国电影,让学生了解历史,不忘先烈的牺牲奋斗,珍惜今天的幸福学习生活;中、高年级阅读经典红色书籍或国防题材书籍,举行读书心得征文、手抄报比赛和展示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读、写、画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感。通过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学生们懂得了: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应该了解和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讲诚信、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学生,要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都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历史,增强了国防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而且还增强了学生自觉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汲生磊)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