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镇中心小学举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09-19 08:5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汲生磊 闫凡芝
play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力,同时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逃生自救自护的能力。道口镇中心小学于9月17日上午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据悉,此次演练活动由学校安全办组织,全校1187名师生参加。

  演练前学校安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的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演练过程中,随着一声令下,各位教师及时准确达到指定位置,进行协助,确保楼道内安全畅通。正在上课的师生立即从座位上起立,根据预定路线,快速有序的奔向指定位置,并站好报数。整个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参加,从教室撤离到综合楼前(安全区域)仅用时1分57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学生态度认真,演练动作标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对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的急而不乱的优异表现,提出了疏散过程中值得注意的地方,并进一步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师生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助的能力。(汲生磊 闫凡芝)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