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展“铭记九一八 勿忘国殇 奋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9 16:4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华
play

  2020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八十九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18日上午,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展了“铭记九一八,勿忘国殇,奋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一张张图片、一串串数字带领同学们了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通过聆听红色故事《杨靖宇》《赵一曼》,同学们对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的斗争精神感到深深地敬佩。“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班会最后,同学们齐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金小队员将肩负使命,身担重任,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振兴中华、建设强国不断努力向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丽华)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