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户外研学拓展地 平邑县实验小学学生体验丰收季

2020-11-07 08:5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刘祥 邢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祥 邢超 临沂报道

  11月5日,平邑县实验小学学生走进户外研学拓展地,开展体验丰收的实践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平邑县城西部的水浥田园,就传统文化与农事体验“学宗圣、刨地瓜”研学户外拓展活动,将课堂搬到大自然。

  上午9时,学生们首先来到“水浥田园·浥窑”陶瓷实践基地,听中国瓷文化讲解,并参观陶瓷实践基地。随后,孩子们来到宗圣广场,详细了解曾子生平及其重要文化理念,参观宗圣祠和农事生活一条街。

  最后,孩子们来到劳动实践基地,参加拓展“刨地瓜”“焖红薯”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向孩子们普及关于地瓜的特征、生长环境、习性及相关知识。接下来,孩子们有序进行拓展劳动。割瓜秧、刨地瓜、捡地瓜,孩子们热火朝天的按分工各自忙碌着,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这次劳动教育课堂是一次劳动的课堂、生活的课堂、实践的课堂、欣赏的课堂、收获的课堂、成长的课堂。”平邑县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教育将作为学校的常态化课程一直开展下去,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走到田间地头,上好劳动课。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时令节气和田园风光引导学生欣赏劳动景象,培养想象力,热爱大自然。学习农事劳动课程,关注时节农耕,真正动手感受劳动锻炼,播种、管理、收割、感受生命成长过程。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