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大庄镇中心小学:重温红色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

2020-11-24 17:2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德英 任登照
play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沂南县研究开发“红色沂蒙 薪火相传——沂蒙精神红色研学”路线,获得2020年首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大赛一等奖。

  沂南县大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沿着这一红色研学路线,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故事,聆听一个个感人的拥军支前故事。在全校开展了“让红歌飘香”主题活动,并创编了大型情景剧《跟着共产党走》,再现了当年那段不朽的历史。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着了当年沂蒙山人拥军支前的革命情怀。

  这一节目在全国红色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会议上汇报演出,受到了来自全国红色课程专家的高度评价。

  11月20日,首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精品旅游文创发展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厦举行,这一节目代表沂蒙精神红色研学走进省城,搬上颁奖大赛的舞台。动人的故事情节,深情地演绎,一次次让在座领导专家留下感动的泪水。演出结束,省领导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并鼓励孩子们一定要传承好沂蒙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大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唱着《跟着共产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新时代的沂蒙精神。(李德英 任登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