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临沂第三十一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0-12-28 13:5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一颗红太阳,普照华夏,温暖人心;一束光亮,点燃青春,明媚心声。

  12月24日,在报告厅隆重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临沂第三十一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参会此次会议的有临沂一中初中部、临沂第三十一中学校长王庆胜,副校长李学娟、张继华,办公室主任刘超,团委书记孙超,团委老师刘艳蕊、徐子赢、韩敏,以及全体少代会成员。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国少年先锋队临沂第三十一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报告厅顺利召开。

  会议正式开始前,一个个着装整齐的“红领巾”提前井然有序地落座。他们正襟危坐的姿态,便是少先队员最佳的精神风貌,他们眼神里流露出稚嫩而又点缀着期待的光芒,正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鲜艳轻巧的红领巾,寄托着少年的梦想和沉甸甸的责任。

  (少先队员代表为领导佩戴红领巾)

  会议主程序

  庄严授旗·传递使命

  在庄严的授旗仪式上,王庆胜校长郑重地将少先队大队旗授予大队委。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交接的不仅是手中的少先队大队旗,更是使命的传递,是责任的委托,更是信仰的传承。

  铿锵出旗·屹立信仰

  鲜艳的少先队大队旗,伴随着少先队员有力而铿锵的步伐,随风招展,正如飞扬着的民族希望,正如屹立不倒的红色信仰!一只只举过头顶的右手,划出坚定的弧度,指向不朽的未来……

  随后,代理大队长刘时魁同学向少工委主任王庆胜校长报告人数。

64c5-441f-9b5e-f2ed13a0a39b.jpeg"/>

  昂扬队歌,蓬勃少年

  在辅导员徐子赢老师的指挥下,大家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而昂扬的歌声回荡在报告厅上空,经久不息,连空气里都跳动着他们热血的节奏。这,正是我们蓬勃少年的气壮山河!

645-4dc7-920b-8a307bbac717.jpeg"/>

  拳拳致词·殷殷期盼

  在孩子们满眼赤诚的注视下,王庆胜校长进行了简而有力的致词,将一份真诚的期望和祝愿,流露于中。

  (临沂一中初中部 临沂第三十一中学校长王庆胜致词)

  少先队员代表发表了简短讲话,将最深沉的情感付诸于最朴实的语言,不忘初心,方能完成使命!

  紧而有序·工作汇报

  近年以来,我校少先大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少先队活动一直在蓬勃开展。大队辅导员孙超老师对少先队工作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汇报,切实展现了脚踏实地的建设风格。

64e-300551164b36.jpeg"/>

  临沂一中初中部、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副校长李学娟,宣读了少工委名单及提案征集情况。

  透明选举·公开投票

  为更高效而有序地管理少代会,充分发挥其作用,此次会议公开投票选举出了新一批大队委员,过程透明公正。每个同学投出的都是具有代表性的一票,民心所向,定是榜样!投票统计过后,张继华副校长宣布了最终选举结果,一片热烈的掌声,印证了此次选举的顺利。

645-87ee-4aa0-8075-9242b1b25693.jpeg"/>

  (大队委竞选投票)

  (临沂一中初中部 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副校长张继华 宣读选举结果)

  小小红杠·大大责任

  几位新大队委员脱颖而出后,出席领导分别为他们亲手佩戴大队委标志,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相信他们定会用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用真心做老师的得力助手,用这小小的红杠丈量、履行自己的职责。

  (出席领导为新当选大队委佩戴标志、合影留念)

  新官上任·初心可照

  大队长刘时魁的演讲,也正是他以后组织领导先锋少先队、为大家服务的初心与决心。大队委员之间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必然可以打造属于他们的青春华章!

  (新当选大队委刘时魁同学就职演讲)

  同许誓言·共赴践行

  有力的宣誓,字字铿锵,句句由衷。这是大队委员们共同需要的诺言,而最好的检验方式,就是大家付诸的行动!

  (全体大队委员起立宣誓)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646e-48eb-93bd-d05fe742e3a1.jpeg"/>

  (团委书记孙超带领全体少先队代表呼号)

  (退旗)

  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国少年先锋队临沂第三十一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而我们少先队员的工作,还在持续升温发展的路上……

  蓬勃的青春,应当以奋斗着以靓色;远方的理想,应当以拼搏缀以星辰。少年如火,自当燃于烈焰,少代如光,定将漫于红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