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雀山小学举行第59期“幸福教育”家长沙龙 暨第6期家长讲坛

2021-01-04 11:2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巩家和
play

  12月19日周六的晚上,临沂金雀山小学第59期家长沙龙邀请二年级六班鲁美汐的爸爸为家长们介绍自己的教育心得《打开孩子成才的开关——创造性决定孩子一生的成就》,针对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想像力、创造力的话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鲁美汐爸爸从绘画的角度入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为家长们剖析为什么有些孩子缺乏创造力、学习没有兴趣,介绍了培养孩子创造性思维的方法。针对家庭教育和班级管理,鲁美汐的爸爸推荐使用“积分制”,即将平时琐碎的、看似不好量化的任务进行量化,设立奖励目标,按时严格兑现奖品,以此激发孩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促进孩子的学习,培养良好的习惯和品格。鲁美汐爸爸的授课内容通俗易懂,授课风格风趣幽默,现场学习气氛非常活跃。家长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临沂金雀山小学的家长学校持续推出的家长沙龙,成为广大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的平台。家长有什么困惑,家长学校就设计什么课程,针对性强,现场解答,并做好后续咨询服务。家长的苦恼解除了,家庭教育自然就顺畅了,亲子关系也和谐了,家校沟通就更加融洽了,家校共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通讯员:巩家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