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欢乐中国年——新桥小学开展“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志愿活动

2021-02-11 13:5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为确保少先队员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临沂新桥小学大队委根据学校少先队寒假实践作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感受节日氛围,迎接春节到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每逢新春佳节,绚丽烟花、声声爆竹给节日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大队委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的独特功能,成立红领巾假日小队,2月10日上午,党员教师先锋志愿者、大队委成员和部分家长志愿者走进新桥集市,开展 “小手拉大手,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队员们们向集市居民热情宣讲倡议书,简洁鲜明地解说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发放倡议书,告知居民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少先队员的真诚宣讲感动了不少集市居民,大家纷纷表示将付诸行动,积极响应倡议。

  此次活动,一定会把队员们和志愿者的心声与倡议传达出去,一定可以为“守卫蓝天”和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贡献一份力量!

  (林本秀 刘佃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