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架思政德育桥 临沂新桥小学开展沂蒙精神进课堂活动

2021-03-27 15:1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宁 刘佃臣 冯俊如
play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教师对思政课的创研专业能力,3月26日,临沂新桥小学举行了“沂蒙精神进课堂”思政课教研活动。

  弘扬时代沂蒙精神,是新时代教师的育人责任和义务担当。活动由道法骨干教师赵宁执教思政课《参与公益》拉开序幕。赵老师从道德与法治课题出发,立足沂蒙学子学情,结合新时代德育理念,结合身边社会的真善美,在生动育人教学情境中自然融入沂蒙精神的内涵,让学生受到新时代沂蒙精神的感召与洗礼,纷纷表示要做沂蒙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听课教师现场进行评课,结合赵老师的课堂教学发表对于创新思政课的独特见解。思政课题组黄英娣老师给大家展示优秀课例,她以说课的形式,向大家解说了思政课如何结合本地学情、立足地域文化,如何巧妙将沂蒙精神创新融入思政课堂,对思政课堂的研创思路进行了研讨。常识教研员崔吉灵做了思政课主题报告,明确“沂蒙精神融课堂”的思政研创理念,具体讲述思政课的基本原则和课程创研的巧妙构思,要求大家凝心聚力做真做实思政课堂,共同推进创新创研新明德思政课堂。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梁红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