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七中教师:追寻先烈足迹 铸牢师德之魂

2021-04-04 13:2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阚秋晨 临沂报道

  4月2日,临沂市第七中学举行大青山60华里远足祭英烈活动。对于学校老师们而言,追寻先烈们的足迹,也是一次很好的师德师风教育,更加坚定了奉献教育事业的信念。

  早上9时许,百余名教师追寻着英雄的足迹,从远足零公里处整合出发,历时7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广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为烈士们默哀鞠躬。40余名党员教师在大青山纪念碑下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教务主任庞彬感叹:“英雄的大青山是一座丰碑,镌刻了烈士们英勇的事迹,他们用生命印证着对党和人民无比的忠诚,他们的青春在大青山闪烁着最灿烂的光辉。”作为一名党员,庞彬说,他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沂蒙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对我们全体师生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式教育,尤其是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我们全体师生战胜困难、挑战自己,顺利到达纪念碑,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学校办公室主任赵馨说,“作为一名党员,重走胜利突围路也让我重新学习了沂蒙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沂蒙精神带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校19级15班班主任张静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就要以大青山烈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筑起教育的一片天地。

  重走大青山突围路,追忆难忘峥嵘岁月。党员教师们在缅怀为民族独立和自由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的同时,纷纷表示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工作中铸牢师德之魂,为学校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