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十六中开学第一课:闹花灯、猜灯谜

2017-02-13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意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3日讯 别出心裁开学季,花灯底下猜灯谜。 13日,新学期的第一天,临沂十六中校园内挂满了一千盏形态各异、色泽艳丽的灯笼,孩子们在灯笼下猜着灯谜,成为当天临沂中小学一道独特的风景。

  “身穿皮袍黄又黄,呼啸一声百兽慌,虽然没率兵和将,威风凛凛山大王(打一动物)”、“高台对映月分明(打一字)”、“笑死人(打一成语)”……临沂十六中校园内,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花灯挂满校园,每盏花灯底下都有一张灯谜。一盏盏灯笼前,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孩子们时而念念有词,时而凝眉思索,时而交流探讨,时而恍然大悟,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学校上学期面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征集谜语,汇总出近2000条谜语,谜语的种类五花八门,有字谜、有成语、有人名……学校制作了三千条谜语卡片挂在灯笼下,更为孩子们准备了书籍、文具、毛茸玩具等奖品,让孩子们尽情享受猜灯谜的乐趣。

  “趣味猜灯谜,缓解孩子们上学第一天的紧张感,从而快快乐乐地迎接校园生活,用阳光的心态面对新学期的挑战。”临沂十六中校长李西伦接受记者采访说。

  据悉,该校举办的赏花灯猜灯谜活动已是第二年。学校希望孩子们在节日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谜语文化,同时启迪思维、陶冶情操、开发智力、增长知识,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刘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