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三小金盾校区:“春风送温暖” 志愿帮扶在行动

2017-03-20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宗宣
play
" />

  3月19日,临沂第三实验小学金盾校区自信中队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进沂南县铜井朝阳联小开展“春风送温暖”献爱心联谊活动。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自信中队部分孩子、爱心家庭在新沂蒙学雷锋公益联盟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沂南县铜井朝阳联小,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朝阳联小的孩子和家长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爱心家庭。

  联谊活动由铜井镇团委孙书记主持,朝阳联小的张校长致欢迎辞,自信中队辅导员姚老师介绍了此次爱心志愿帮扶的意义并发起倡议,城乡少年手拉手,互相交流,互帮互助,共享阳光,快乐成长。接下来爱心家庭和孩子为朝阳联小的困难孩子献上了学习用品、书籍等爱心礼物,两校的孩子在一起互相认识,亲切交流,一起做游戏,自信中队的孩子还为他们表演了节目,孩子们都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活动结束后,爱心志愿服务队又专门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走访了几个单亲家庭和孤儿家庭,与他们监护人相互交流,多种形式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爱心志愿服务队带领着自信中队的孩子们还看望了新庄子的94岁卧病在床的抗战老兵车钱,让孩子们也了解到了老人在抗战中虽然被打伤了一只眼睛,却顽强杀敌的那种英勇气概。

  此次活动是自信中队结合雷锋月,积极拓展志愿服务途径,让孩子们体验了农村教育,增加了友谊,感受到了农村同学的纯朴,同时也体会到了学习和生活的乐趣,孩子们都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希望以后多参与这样的爱心活动。(姚宗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