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十八中学开展肺结核防治宣传活动

2017-03-24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井荣坤 刘振银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4日讯(通讯员 井荣坤 刘振银)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临沂第十八中学充分利用《中国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材料资源库》和讲座、网站、广播、多媒体、图片展、宣传栏与结核病人线索调查等有效形式,对中学生开展形式多样、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的结防宣传和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在校医院指导下,学生社团安全与健康协会主办了“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治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的主题宣传活动。校医和区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来到现场,参观活动现场,指导布置,强调要突出主题。此次活动采用了丰富多彩的形式,通过现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张贴结核防治宣传贴画、向师生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志愿者骑游宣传、扫描二维码参与微信互动、现场结核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还有同学进行“肺结核防治”主题的精彩快板表演,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他们主动上前了解肺结核知识;有些参加活动的同学还向校医院老师咨询关于肺结核防治的相关问题,校医院老师提出“勤洗手、多运动,保持寝室、教室的通风”能有效减少肺结核感染,同时也告诫各位同学如果遇到“持续、反复咳嗽、咳痰”等症状应及时到校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这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肺结核预防宣传的行列,扩充志愿者的队伍,理解今年的宣传主题,减少我校的肺结核感染者。通过加强宣传,增强同学们的防病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创建一个安心,放心、舒适的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