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道沂蒙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第四站走进蒙阴

2017-07-12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一笑
play
" />
   

  贵人道沂蒙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走进蒙阴活动现场

   

  蒙阴2017高考理科第一名 宋炳兴分享学习经验

   

  蒙阴2017高考文科第一名 王民强分享学习经验

   

  颁奖并合影留念

  大众网临沂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一笑)11日上午,贵人道·高考2017系列活动之沂蒙优秀学子教育、学习经验分享会的第四站走进蒙阴一中。沂蒙优秀学子宋炳兴、王民强,以及他们的家长、班主任及教育专家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分享,本次分享会采用众人围坐的形式,以问答的方式进行,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并接受在坐同学们的提问。

  分享会上,毕业于蒙阴第一中学的的理科男生宋炳兴,今年高考的成绩是668分。他表示追求考试后“大病一场”的“虚脱”之感。对于考试,他表示紧张不可避免,但有实力自然有底气。在考试中,每一个词,每一个意思要充分理解,把全部的力量都用上了,没有马虎大意,考后亦无怨无悔,全身绷紧的状态都放下了,就会有一种大病后“虚脱”的感觉。第二位分享的是毕业于蒙阴实验中学的文科男生王民强,今年高考的成绩是579分。他表示整理知识点要用心,“不要单纯为了整理而整理”。每学期末知识点的整理,用课余时间和自习课的时间就能完成。把书从头到尾再看一遍,记忆会更加清晰。而且,在高考前只需要找出每个期末整理出来的知识点进行适当补充,并用此来复习,既条理又省事。

  两位优秀学子的家庭都非常民主。分享会上,宋炳兴和王民强的父亲均表示,由于自己的文化水平受限,平时并不能辅导孩子的功课,学习上帮不上忙,所以会尽可能的为他们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不随意施加压力,教会孩子做事做人的道理,和他们做朋友。

  作为两位优秀学子的班主任,两位老师分别发表了讲话。宋炳兴的班主任,蒙阴一中的数学老师伊淑桥认为,“意志的力量是决定成败的力量”。他主张与学生建立一种“亦师亦友”的友好师生关系,老师要做到即使与学生沟通交流,排除障碍。王民强的班主任,蒙阴实验中学的历史老师李刚,则跟大家分享了他文综教学的一些心得体会。第一点,“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劝诫学生夯实基础。第二点,不提倡刷题,可以做一些精选题,全国卷和其他省份的都可以。第三点,作为老师,要鼓励学生,发现其潜力,找不足,提高其能力。

  随后,临沂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育专家密守军,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对蒙阴人朴实品质表示赞扬,“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支持并看好蒙阴的高中教育。其次,密守军认为中国高考现在正处于白热化的状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同学们需定位自己的实力,“你追我赶,各赴前程”。再次,他认为,高考要懂得“舍得”,处理好考场上的时间关系,有所取舍,因为“不想丢分的心态是最糟糕的”。最后,对下一届学生寄予期望,希望他们经过一年的“苟且”,来年追寻“诗和远方”。

  分享会的最后,两位沂蒙优秀学子分别获得由沂蒙老区酒业提供的5000元奖学金、一个拉杆箱、6箱贵人道华贵酒以及优秀学子红色沂蒙游的邀请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