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李明泽:保持不满足的学习状态

2017-07-22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若愚
play
" />

  

  临沂市第十九中学 李明泽

  

  李明泽手拿贵人道红色沂蒙游的邀请函与母亲合影

  大众网临沂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若愚)7月21日上午,贵人道·高考2017系列活动之沂蒙优秀学子教育、学习经验分享会的第八站来到罗庄。临沂市第十九中学的李明泽受邀参加分享会,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及学习经验。坦诚、直率,思路清晰,这是李明泽给大众网记者留下的印象。 

  李明泽的高考成绩为627分,现已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保持不满足的学习状态,时刻进步是李明泽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李明泽告诉大众网记者,高二的时候,他有一次考了全校第2名,班主任告诉李明泽一定不要满足。班主任的教导为李明泽树立了一个观念“我很优秀,但要时刻努力。”到了高三下学期,李明泽都是班里第一个跑着去食堂吃饭,“虽然节约不了时间,但是能给自己树立一个信念,告诉自己我是最努力的。”

  对于学习,李明泽有着自己的理解。“一定要听老师的,不能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只有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才能去自己独立学习。”李明泽认为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好了,复习做题的效率才会更快。“我一般都做中档题,有的难题最后一问很难,我就会有选择的放弃,这样更节约时间,也更有效率,因为有时候你做这一道难题要一个小时。”李明泽对高考的题型和考点有着自己的认识,对于考试要考的考点,李明泽的分析能力很突出,认为初中时候有的同学不学习照样可以考的很好,但这在高中是行不通的,“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高中三年一定要坚持,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

  和别人不同的是,李明泽会把试卷都留存下来当做错题集。“这样可以研究自己当时做错的思路,整理错题集一道题要20分钟左右,这样留存试卷会更加节约时间,效率的提升会让我的心态很平稳,也有助于复习,”李明泽说。

  对于李明泽的学习,李明泽的父母并不会进行太多的干涉。父母会和老师进行沟通了解,对老师充满信任。李明泽的妈妈则认为父母则是要更多的要做好孩子温馨的港湾,默默的陪伴孩子。高三一年,李明泽都是早上五点半就起床,晚上十点二十五睡觉,良好的作息和充沛的精力是李明泽能取得优异成绩的保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