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淘街会助力成长 腼腆男孩蜕变“真正男子汉”

2017-07-23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华为
play
" />
热闹的儿童淘街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赵华为)虽然大暑的天气酷热难耐,但再热的天气也挡不住小朋友们对摆摊的热情,他们摆起了摊,拿着自己心爱的玩具“吆喝”了起来。7月21日,大众网第二届儿童淘街会在临沂金鹰美乐家电商场解放路店三楼正式开启,淘街会上小朋友们将自己的物品摆摊售卖,有小朋友买到了自己喜爱的玩具兴高采烈,也有小朋友鼓起勇气第一次换来了东西,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家长们也在旁边开心地笑起来。
展示自己成果的臧琳
  7月21日上午,金鹰美乐家电商场解放路店三楼的走道上,摆满了形形色色的玩具、书籍,来来往往的人们高兴地逛起了淘街会。6岁的臧林的摊位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发卡和卡通眼镜,刚一摆摊就立马吸引了许多小朋友过来。“这本书5块,是我自己定的价。”臧林向一位买故事书的阿姨响快地说道,很快,臧林便卖出去好几本故事书。臧林的妈妈说:“虽然在家里我们定价6块,现在她自己定价卖5块,但是她能自己定价我们就很高兴。”在淘街会结束时,臧林卖了12块钱,和其他小朋友换了6样东西。
淘街会上正在写店名的王超
  11岁的王超是第一个来到淘街会的,他对淘街会比较熟悉,参加过几次活动的他很专业地拿出一块纸板,做出了一个招牌,并为自己的摊位起名为“三叶草超市”,很快,他的“超市”也开了张,一下卖出好几样东西。王超的爸爸王先生说:“得知儿童淘街会是一个巧合,昨晚打开手机报看到消息,立马给孩子报了名。”王先生表示,让孩子参加淘街会,就是想锻炼一下他与人沟通的能力,不想让孩子太内向,也想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让孩子学会分享,以后能更好地成长。
挥舞着金箍棒的时源启
  淘街会上有不少小朋友很害羞,安安静静地在摊位上坐着。12岁的时源启没有像别的小朋友那样去逛别的摊位,他陪着妹妹坐着,显得十分文静。不过,毕竟是孩子的他还是有爱玩的天性,淘街会快结束时,他终于花7块钱买下自己看中的一个金箍棒,顿时高兴地不停挥舞起来。徐女士说:“平常管的太严了,现在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增强一下他的人际交往能力。”
妈妈正在鼓励吴昱辰
  而吴昱辰看起来不是很开心,腼腆的他被妈妈叫去交换玩具,他犹犹豫豫走到人家摊位前,可最终还是一跺脚跑了回来说:“不敢啊”。妈妈李女士告诉他:“你换不来东西不要紧,人家不和你换也不要紧,但你要勇敢点和人家说话,妈妈相信你。”最后,吴昱辰在妈妈的鼓励下换回了自己心爱的玩具,变身成为一个“真正男子汉”。
  此次儿童淘街会由大众网临沂站联合金鹰美乐家电商场解放路店共同举办,意在为孩子提供一份新鲜的体验,让孩子在交换东西中学会分享。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