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姜昊呈:小便利贴大作用

2017-07-23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若愚
play
" />
 
临沂市第二十四中学 姜昊呈

姜昊呈手拿贵人道红色沂蒙游的邀请函与父亲、老师合影
  大众网临沂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李若愚)7月22日,贵人道·高考2017系列活动之沂蒙优秀学子教育、学习经验分享会的第九站来到河东,来自临沂市第二十四中学理科班的姜昊呈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学习经验。在大众网记者的眼中,稳重、粗线条这两点在姜昊呈身上并不矛盾。
  语文121分、数学146分、英语129分、理综239分,姜昊呈在高考中取得了635分的好成绩。谈到如何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时,姜昊呈说“便利贴在高三学习中发挥了大作用。”姜昊呈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前一天晚上,我都会抽出时间来思考第二天该做的事,写在便利贴上,然后贴在桌子上,便利贴可以记没掌握的知识点和英语词汇,可以记一道错题的题干,一些易错的知识盲点,这样时不时就可以看见。”最多的时候,姜昊呈的桌子上会贴上五到六张便利贴,不时提醒自己。 
  除了便利贴对学习的帮助,姜昊呈还会每天规划下一天的计划来进行针对复习。“我不做长远计划,我希望规划好下一天的计划,然后利用课间和自习来完成。”姜昊呈说,这种计划的前提是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再去进行的,短期计划也会更容易坚持。 
  在老师和家长的眼中,姜昊呈是稳重的。作为物理课代表,姜昊呈从高二开始就开始统计同学们的错题,然后交给老师,方便老师讲解。除了稳重,在物理老师唐国忠的眼中,姜昊呈还很有自信,这个成绩就是他平时学习的体现,甚至他还可以做的更好。在姜昊呈父亲看来,姜昊呈是一个很老实的孩子,父亲对姜昊呈的学习不会有太多干涉,一切主要靠姜昊呈的自我把控,“我觉得孩子上学已经很累了,也不想给他什么压力,”姜爸爸说。 
  姜昊呈觉得自己有些粗线条。“我直到高考前一天,才感觉到了压力,而压力还不是来源于自身,更多的是一种周围气氛的影响。”姜昊呈说,他在复习中,没怎么想高考这回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心比较大,每天和同学一起既学习又玩乐,时光多么幸福美好,所谓压力,早已不知飞往何处。”在姜昊呈看来,高考其实并不是唯一的出路,高考就算发挥不好,还有大学来努力,并不是只有一条路来决定人生的导向。 
  良好的宿舍氛围也是姜昊呈能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原因。“我们宿舍没开过夜车,也没扣过纪律分,大家都是到点就上床睡觉,”姜昊呈说,宿舍里的舍友平时都会互相促进,谈论看到的难题,利用成语接龙来放松心情。正是这种互相帮助、互相促进的宿舍氛围,帮助姜昊呈和舍友都考出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