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董耀华:梦想成为医学家的大男孩

2017-07-25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若愚
play
" />

沂水一中 董耀华

董耀华手拿贵人道红色沂蒙游的邀请函与父亲、老师合影

  大众网临沂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若愚)24日上午,贵人道·高考2017系列活动之沂蒙优秀学子教育、学习经验分享会的第十站来到沂水,理科高考成绩688分的沂水一中优秀学子董耀华向大众网记者畅谈了他的高中学习经历。“腹中有书气自华”,董耀华喜欢读书,尤其喜欢读医学方面的,他的梦想是能够成为一名医学家。

  董耀华目前已被清华大学录取,将会从事临床医学方面的学习。至于为什么会学医,董耀华说,他在初中就开始读医学方面的书籍,也喜欢上了医学,之后了解到了关于“黎氏三院士”三名优秀的兄弟医学家的故事,这给了他很大的触动,也坚定了他要学医的信念。董耀华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他正在读《系统解剖学》这本书,为大学学习做好准备。董耀华希望在未来能成为一名医学家,为医患关系的改善,一些病症的攻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学习,董耀华的态度极其认真。有一次,董耀华的数学老师让班里的同学讨论一道题的解法,董耀华特地把解法写成论文交给了老师,当老师指出了论文中的缺陷和错误,董耀华又重新写了一份,这次交上来的比第一次整整多了一页。良好的的学习习惯和心态是他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当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董耀华一定会把这个点弄懂,吃透,再根据自己的进度进行下一步的学习。保证睡眠,心态平和,董耀华的高三更多体现着一种带着自信的从容。

  班级生活中,他是班上的“全能维修工”,每当班里的灯管坏了、教室里的电脑需要重装系统、窗帘的轨道滑轮出了问题,大家都会第一个想到董耀华。“其实这种动手能力,是初中时候跟父亲学到的,那时候家里空调需要再重新重装电路,我就给父亲打下手,以后遇到需要维修动手的问题,都会跟着去学。”董耀华说,高一的时候,他重装了两个班的多媒体电脑,从此只要遇到问题,大家都会想到他。

  因为父亲,董耀华喜欢上了自己动手维修操作。而在父亲的眼中,董耀华的成绩主要和他自身的努力有关,在董耀华的父亲看来,孩子要从小多读书,6岁之前培养孩子读书的习惯是最好的,之后习惯培养起来会难一点。

  董耀华并不是只会学习的学霸,闲暇时间他也会出去旅游放松自己。前段时间他还和同学刚去了崇明岛,董耀华现在已经去过上海、南京、苏杭等地,他说,“我喜欢拿着一张地图在这些陌生的城市里探索,感受它们的现代化和掩藏的历史气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