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王兴玉:累土而不掇 丘山崇成

2017-07-25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若愚
play
" />

沂水一中 王兴玉

王兴玉手拿贵人道红色沂蒙游的邀请函与父母、老师合影

  大众网临沂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若愚)24日上午,贵人道·高考2017系列活动之沂蒙优秀学子教育、学习经验分享会的第十站来到沂水,沂水一中文科班的优秀学子王兴玉向大众网记者分享了她的高中学习经历。“累土而不掇,丘山崇成”,王兴玉始终相信永不放弃,才会一鸣惊人。

  “累土而不掇,丘山崇成”是王兴玉的座右铭。“纵使我默默无闻,但‘累土而不掇,丘山崇成’,永不放弃,才有发光发彩的机会,”王兴玉说,她在高一便进入了实验班,从此开始三年实验班生活。在众多优秀同学中间,王兴玉并不是出众的那个,高一期间更是常常排在全班三四十名,但她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不松懈、不气馁,王兴玉始终没有放弃。高二高三期间,王兴玉的成绩发挥好点的时候,她也不会放松警惕,“每一次考完试,都要告诉自己要再努力。”

  “学习,要俯下身子,不能浮躁,”王兴玉说,有的同学买了试题,做几道题,就会选择再买一套,这样不能沉下心来,效率不会很高。王兴玉说,高考前的最后几天,不浮躁显得尤为重要。当同学们都说最后根本学不进去,当老师也认为知识已经成型的时候,你更要不放弃。或许最后看的做的练的记的都没有任何用处,但起码能保持你的心态手感习惯,到高考答题已然形成惯性。”

  对于英语的学习,王兴玉认为“互联互动”很重要。“当老师从一个单词引出另一个单词,这种单词之间的联系对英语学习很有帮助,就像写作文,你的语感到了,很多句子就不请自来了,”王兴玉说,她的英语还算不错,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她的姐姐,姐姐暑假会帮助她学习英语,生活上,姐姐也非常包容她、照顾她。姐姐考研的时候的努力,一直激励王兴玉前行。

  目前,王兴玉已经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关于未来,她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经济分析师。生活中的王兴玉喜欢练毛笔字,这主要源于曾祖父对她的影响,王兴玉小时候从爷爷家里看到了曾祖父用小楷手抄下来的《三国演义》全本,这对她来说是新奇的,也让她对毛笔字产生很大的兴趣。在这样一个最好的年纪里,王兴玉和同龄的女孩子一样,喜欢追剧,喜欢南方的城市,也在默默憧憬着自己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