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霸王VR进课堂 开启智慧教育新模式

2017-11-21 18:46:00 来源: 中国商报 作者: 冉勇 智文学
play
" />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成熟与发展,VR/AR在重点行业的融合应用日渐广泛。日前江西赣州三中的100名师生成功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VR公开课,首先从地理课开启了VR教学的神奇之旅。老师用小霸王VR智慧课堂带领着学生们遨游在太阳系,学生头戴眼睛,手持手柄,轻松穿梭于太阳系各个星球之间,师生们被逼真的VR场景体验所震撼,仿佛置身于哈利波特“魔法学校”。

  同学们戴上VR眼镜遨游太空

  据悉,这是小霸王VR教育公司为了响应国家发展素质教育、大力推进校企合作的号召,为那里的师生带去的小霸王最新VR智慧课堂。

  VR技术推动智慧教育模式变革

  大力发展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已纳入我国“十三五”规划。国家工信部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提出将推进虚拟现实与重点行业融合应用,引导和推进“VR+”发展,推广和深化实用性强、示范性好的虚拟现实技术产品在制造、教育、文化、健康、商贸等重点行业、特色领域的渗透应用。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去年发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5.0》,提出要进一步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应用。

  一堂别开生面的VR公开课日前在江西赣州三中举行

  今年,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2017-2022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VR技术已开始进入各大高校。可以预见,VR/AR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将推动传统智慧教育的变革。据报道,美国基础教育早已开始全面推行VR/AR虚拟现实教育计划,学生只需要一台智能手机,就能实现沉浸式教育。

  VR智慧课堂“寓教于乐”提高学习效率

  VR智慧课堂有效的融合了信息多媒体、计算机软件、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在日前举行的小霸王VR智慧课堂走进江西赣州三中活动上,部分青年教师全程体验了一节生动形象的VR课程,老师们对于这种的教学方式表示出了极高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通过小霸王公司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初步培训,老师们迅速掌握了小霸王VR智慧课堂设备的操作使用。

  在该校100多位师生参加小霸王VR智慧课堂公开课上,首先从地理课开启了本次VR教学的神奇之旅。老师用小霸王VR智慧课堂带领着学生们遨游在太阳系,学生头戴眼睛,手持手柄,便可轻松穿梭于太阳系各个星球之间,师生们被逼真的VR场景体验所震撼。随后语文老师利用小霸王VR课堂,上了一节高中语文课,学生们在VR的世界里,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宽广的河面上,穿越到两千多年前的古代中国。老师通过巧妙的转化VR虚拟场景,运用微观和宏观世界的对比,让学生切身体会到课文的精髓,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后学生意纷纷表达太喜欢这样的教学方式。“VR课堂对学生学习体验,学习效率的提高效果明显,真正让课堂活了起来”。赣州三中校长王玲表示。

  携手全球芯片巨头AMD推出高端VR主机

  小霸王VR教育公司副总裁苏卫华介绍,30年来小霸王集团一直致力于最新科技产品的研发,2016年小霸王投入巨资和全球芯片巨头AMD合作,研发高端VR高端主机,发力VR教育, 基于小霸王自身先进的VR智慧教育技术理念,打造的基于硬件+软件+资源+平台+解决方案的小霸王VR虚拟现实教育产品。本着寓教于乐,用科技助力教育的理念,小霸王VR智慧课堂提供现实与虚拟相结合、离线活动与在线活动相结合,多种学习体验于一体的应用场景。

  “VR智慧课堂得以在教学中应用,预示着体验式智能型学习新时代的到来”。苏卫华透露,2018年小霸王将推出基于AMD定制芯片的高端VR教育主机产品,该主机产品将是VR教育行业最具优势的一款教育主机产品。同时,小霸王与华南理工大学等院校联合建立研发团队,主要针对VR课件制作工具的开发、VR教学系统平台开发等。小霸王全力打造包含核心教育主机、高性能VR一体机及教育课件云平台的VR智慧教育生态,这也是小霸王VR智慧教育未来时期的战略方向。他表示,小霸王将继续加大和各地学校的深度合作,将VR智慧教育投入到学校教学实践中去。(冉勇 智文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