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启动

2017-12-25 17:20:00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孙竞
play
" />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孙竞)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上,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余姚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

  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校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含2018届毕业生),分为创意类、竞技类两个主题。创意类以“智能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为主要内容,要求设计与开发能够服务日常生活的智能机器人;竞技类以“挑战极限——魔方机器人的设计与制作”为主要内容,要求综合运用机械、电子、信息和自然科学知识,设计制作魔方机器人,采用双手臂,实现比人“计算”更快、“翻动”更加灵活迅速。

  据悉,作为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创意类和竞技类的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分别为2018年2月28日、4月10日,决赛将于5月在姚举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