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考取消保送生

2017-12-30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董碧水
play
" />

  浙江省教育厅今天宣布取消中考保送生。同时被取消的,还有中考中的体育、艺术、科技等奖励类学生加分项目。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说,浙江将建立“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模式,形成全面考查、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生制度”。

  为此,浙江将实行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办法,招生名额被要求以初中毕业生人数为主要依据,按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其中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分配比例从2018级学生开始要求不低于60%,有条件的地方还应提高分配比例。同时,招生名额要求向农村初中倾斜,并确保分配到农村初中学校的名额足额落实。

  韩平称,实施高中阶段学校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旨在规范办学、招生行为,目的是为学生创造公平的竞争机会。

  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方红峰介绍,浙江此次改革,将实施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相结合的招生办法,招生录取工作一律在学业水平考试后进行;其中,未经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跨区域招生;取消保送生;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奖励类学生加分;取消“三限生”“借读生”;严禁学籍挂靠,要求做到“人籍一致”。

  据悉,浙江此次中考招生改革从2017年秋季初一新生入学开始,在全省范围同步实施。现在的初二、初三年级在校生则仍执行原来的考试招生办法不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