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孩子,牵手未来 临沂金盾小学举行沙盘游戏亲子课堂

2018-04-10 0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姹紫嫣红的美丽季节,六年级的部分家长和学生聚集金盾校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家长陪同孩子完成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心灵之旅。

  4月4日晚 金盾小学在学校心理教室举行沙盘游戏亲子课堂,来自六年级的部分家长和学生参加了这次亲子课堂。本次亲子课堂由学校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范如梅老师执教,范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沙盘游戏的文化和心理学意义以及亲子沙盘的操作流程。沙盘游戏是一种通过游戏来自然沟通心灵的心理治疗技术,在活动中,家长和学生围绕沙盘分成了六个小组,经过自我介绍小组团对建立等热身,范老师带领大家摸沙,和沙具建立链接,通过摆放沙具,制作沙盘作品,开启了意识和潜意识的觉察沟通的自我成长之路。最后各个小组分享了沙盘主题以及沙盘游戏带给大家的轻松自由之感。

  本次亲子课堂从心理学的角度促进了家长和孩子的心灵沟通,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和谐校园的建立具有重要的意义,推动了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