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8-04-18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佃臣
play
" />

  为了进一步夯实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增强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新桥小学于近日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周一升旗仪式上,该校负责安全的殷凤余副校长向全校师生阐述了溺水事故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告诫学生要珍惜生命,拒绝玩水,并带领全体师生宣誓:“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随后,综治办主任杨建仕针对造成学生溺水身亡的原因,向全体同学提出要求:在玩耍时不走河边、沟沿,尽可能远离水域;不到有危险的水域去玩耍、游泳或钓鱼;不私自一人外出游泳,如要游泳,必须由掌握熟练游泳技巧的成人陪护;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不能麻木跟随别人下水,下水前要先活动身体并逐步适应水温,避免肌肉痉挛;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发现有人落水,千万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找会游泳的成年人,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最后,杨主任要求大家谨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牢记安全无小事,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同时,学校在醒目位置悬挂防溺水专题标语,提示师生和家长关注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为安全教育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各班级还通过晨会、主题班队会、“红领巾广播站”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溺水”专题教育;通过《致家长一封信》 、“家校通”平台,告知家长必须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避免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班级还将围绕“防溺水,从我做起”话题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完成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家庭作业;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征文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家校密切联动,将安全意识深入每个人心中,真正做到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教育天天抓的良好局面,筑牢了防溺水的安全防线,夯实了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 (刘佃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