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将打政策“组合拳”

2018-04-29 07:59:00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play
" />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今日,教育部举行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就此前发布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指出,2017年底国办印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部门共同深化产教融合的具体举措,《意见》更多侧重产教融合,而《办法》更多侧重校企合作,两个文件共同形成了推动职业教育提高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组合拳”。

  谢俐在解读时称,《办法》将以“促进”“规范”和“保障”作为关键词,展现6个方面的政策创新点,主要体现在校企合作的形式、国家政策的实施、政企合作的措施、相关部门的监督上。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将加强统筹领导、打出政策组合拳、开展大样本试点并持续予以推动。

  此外,谢俐还介绍了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情况。明确今年的活动将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熊旭 陈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