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大山小学举行“诵读经典、传承美德”国学竞赛

2018-05-1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1日讯(记者 滕立军)为响应临沂市举办第四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学素养。日前,临沂临港区大山小学组织开展了一次大型的国学竞赛,让学生们通过阅读经典文学作品,使自己的知识面不断的扩展,全面推动素质教育。

   

  国学优秀传统文化太极拳展示

  据大山小学高飞校长介绍,大山小学组织的这次知识竞赛涉及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古典文学篇目和国学常识的内容,分为国学知识抢答和我爱记诗词两个环节。在比赛中,小选手们一个个胸有成竹,踊跃发言。

   

  现场抢答,异彩纷呈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分别产生“最佳诵读奖”、“小名士风采奖”、诗文传承奖等奖项。同时,选拔出冠亚军代表全校参加临港区“国学小名士电视大赛”。

  大山小学组织的这次国学知识竞赛不仅展示了学生丰富的国学知识储备,更是增强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让学生们真正认识国学、了解国学,并且用传统经典指引行动,做到“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