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外国语学校八年级家校育人家长会

2018-05-14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2018年5月11日下午4:00,八年级全体家长及全体班主任齐聚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年级家长会,闫永涛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杨洁主任主持,杨主任用一首小诗《如果您能知道》开启了此次活动,杨主任用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语言为全体家长开启了一段爱的旅程,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刘桂芬主任从各个学科及班级成绩进行分析,精确到每个班级及学科。刘主任还从学校教师责任和家长责任进行细化交流,莫言曾经说过“好父母是学出来的,好孩子是教出来的,好习惯是养出来的!”呼吁所有家长和老师都能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刘庆主任从孩子的在校的纪律、卫生、宿舍等方面进行通报。明确了孩子的纪律意识,如不能迟到、不许携带手机、不许化妆等,对家长谆谆叮嘱,家长心领神会,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杜路恒主任从地理生物中考的角度,谈了试题的题型以及难度,分析了期中考试地理生物成绩。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但中考迫在眉睫。孩子们努力的脚步却不曾停止,并明确了教师和孩子们共同需要承担的责任。

   

  杨洁主任宣读并表扬了支持监考任务的所有家长,王姝月同学的爸爸王怀胜代表家长发言,他代表所有家长感谢所有老师辛苦的付出。其中提出了新颖的“5+2”家长管理孩子模式。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点点滴滴的成果,并祝愿我们外国语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杨洁主任就年级特色进行介绍。一个中心(教学质量)、两条主线(教师  学生)、一个目标(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杨主任概括为“一二一”奋斗目标。杨主任还从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发挥孩子的特长等方面进行交流,杨主任语言精练,用情至深,感人肺腑。

   

  最后,闫永涛主任感动于八年级这个团队,用如此快的速度召开此次家长会。并就家庭教育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诫家长,教育是永不停止的车轮,改变从适应环境开始。家长要学会智慧地与孩子沟通,正确面对成绩的好坏,分析孩子的得失,做智慧型的家长。

   

  此次家长会已经结束,但爱与希望的步伐却永不停歇!相信八年级在杨洁主任的带领下,在家校育人方面会取得更大的成效!期待八年级地理生物扬帆起航!旗开得胜!

  八年级全体家长会流程

  1. 观看校宣传片

  2. 介绍参会人员

  3. 刘桂芬主任分析期中测试成绩

  4. 刘庆主任汇报年级学生现状分析及对策建议

  5. 杜路恒主任汇报地生中考冲刺计划

  6. 家长代表发言

  7. 杨洁年级管理特色汇报

  8. 学校领导(闫永涛主任)指导讲话

  结束(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