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到临沂市技师学院调研

2018-05-15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5月12日,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一行来到临沂市技师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临沂市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办公室主任余永忠、副主任牟峰,临沂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朱承增、院长庄光海、副院长罗成建、张鑫及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科、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学院北校区行知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朱承增、庄光海分别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内涵建设、体制机制运行、改革创新思路等情况,并就技工教育中所涉及的学籍学制、校企合作、教育资源平台、教研成果交流等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周春艳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改革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周春艳指出,目前学院发展态势非常好,领导班子、教职员工队伍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学院在顶层设计与体制机制创新,质量内涵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周春艳指出,要充分认识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技工院校要回归技工教育的技术技能培养本源,积极探索技工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能培养的优势。要把立德树人、质量立校、文化强校、内涵建设、安全管理牢牢抓在手里,厚基础,强技能,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对接全省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和振兴乡村战略。要着力聚焦区域经济发展、产业企业需求和社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去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技工院校转型发展,努力办出技工教育的特色品牌。

    会后,周春艳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南北校区校园环境和实训条件建设,并看望了正在实训基地积极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全国选拔赛的张富斌、周伟两位选手及指导教师,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吃苦耐劳的劳模精神,争取在全国选拔赛直至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山东争光、为祖国争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