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外国语学校组织召开心存感恩、励志奋进教育主题班会

2018-05-21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思辰 胡光正
play
" />

  为加强对贫困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校园宣传全覆盖 ,着力提升宣传效果卓有成效,结合《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组织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五月中旬,临沂外国语学校积极部署在高一各班级中开展心存感恩、励志奋进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高一年级结合《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组织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指示精神,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临沂外国语学校资助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实施办法》。5月15日至5月20日,高一各班级班主任各班班主任提前备课,仔细研读政策内容,准确把握资助条件,及时交流、制作课件对学生进行培训,当堂解答学生疑难问题。各个班级分别采取感恩讲座、交流研讨和视频展播等形式来宣传感恩励志、履行诚信诺言的典型案例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这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活动过程中,各班级团支部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动员同学们广泛参与,提高了本次活动知晓率、参与率和实际效果。

  通过本次“心存感恩、励志奋进”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深入领会到了“学生资助政策”的精神,感受到党和社会给予的温暖,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党和国家、回报社会的意识,激也发了同学们参加校园活动的热情,这也为学校资助育人主题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真正做到了让每一份资助都能送到每一个需要资助的孩子手中。(作者 潘思辰 胡光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