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六中北校区合唱比赛:重温红色经典 筑牢理想信念

2018-05-21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邵长宇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邵长宇)“永定河,出西山,碧水环绕北京湾,卢沟渡,摆渡船,渡走春秋渡秦汉……”一阵阵嘹亮的歌声,从临沂六中北校区报告厅传来。5月18日,该校红星故事会以红色沂蒙主题教育合唱比赛的形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重温红色经典,筑牢理想信念”的主题教育课。

  活动现场,学生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选唱曲目贴近校园、贴近学生生活,展现了学生们多姿多彩的青春风采及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我们是沂蒙山的儿女,我们是红嫂的后代,让我们哼起那熟悉的旋律歌颂我们美丽的家乡……”,歌曲《沂蒙山小调》唱出了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的信心;“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保卫黄河》带领师生们领略了黄河赭黄色的惊涛骇浪和气贯长虹的胸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力……”《中国少年》唱出了孩子立志报国敢于追梦的青春伟志……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让大家感受到了经典红歌的感人魅力和涤荡心灵的力量,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悉,为了在比赛的那一刻得到完美的展现,每个班级从精选歌曲、合唱伴奏,到确定指挥、服装、队形这些前期的工作,到重复的排练、不断的修改、再修改……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师生齐上阵,使合唱情绪饱满热烈,形式丰富多样,灵活而不呆板,新颖而不单一,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