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2年技能人才总量达810万

2018-07-28 08:25: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play
" />

  河南省近日印发《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行动方案(2018—2022年)》。到2022年,全省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500万人次以上,技能人才总量达到81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30万人,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达到280万人,建成面向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河南提出,推动10所以上普通本科高校或独立学院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持续深化100所品牌示范职业院校和200所品牌特色职业院校建设。加强技师学院建设,2022年前达到35所以上,其中,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和高级技工学校达15所以上。

  河南要求,支持每所技师学院、高等职业院校建设3—5个,每所高级技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建设2—3个品牌专业,2022年前建成200个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的职业院校品牌专业。

  同时,鼓励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引进优质专兼职教师,带动培育1000名具有国际视野的职业院校品牌师资。选择在汽车制造、医药化工、交通运输等产业有影响的10—20所职业院校,与境外知名行业协会、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合作开展职业资格证书国际化试点,持续提升河南职业培训国际化水平。(张利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