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本科教育的又一创新

2018-07-31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琦
play
" />

  2017年5月,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拟成立山东大学崇新学堂。为适应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会议强调,为了社会需要,崇新学堂主要培养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新型工科人才”。崇新学堂依托山东大学信息学院而建,推动学科交叉,在原有学科的基础上,学生具有更多的选择权,实现专业优化升级。

  2017年下半年,依据崇新学堂的精神,经过一系列面试等环节,招录第一批崇新学堂学生。学堂要求以创新为本,实行导师制,使学生本科阶段接触到科研项目,为日后独立完成科研项目打下基础。同时,学堂课程与国际接轨,使用MIT课程进行教学,沿用国外课堂的提问方式,使学生融入课堂,加深知识领会程度。让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的状态无疑是一大创举,在国内各大高校中均无此先例,经过一年的试验期,第一批学生已完全适应学堂的教学方式,并在科创方面收获颇丰。“基于人脸表情识别的聊天机器人”等多个国家科创立项,智能小车的自动避障等一系列成果都彰显了学堂创办的成功。同时,年仅28岁的周洪超教授也选择加盟崇新学堂,崇新学堂正以求贤若渴的姿态迎接世界学术大师的加盟!

  据悉,2018年三月,崇新学堂进行了第二批招生并圆满结束,在为期一年的摸索期后,这一届将会是体制更加完善,更具吸引力的一届。(作者单位:山东大学信息学院 作者:唐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