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2018暑期班主任工作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2018-08-16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了提高班主任素质,增强班主任的学生管理工作能力,增进班主任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团队合作意识,临沂市技师学院组织优秀班主任开展以“提素质,强能力,熔炼团队”为主题的特训营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两个主题,分别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学生管理培训。

  理想信念教育

  8月11日下午,特训营的班主任们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碑,感怀红色革命岁月,缅怀先烈伟绩,并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班主任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沂蒙老区人民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学生管理培训

   8月12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隋翀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就班级建设、学生成长、学生工作理念三个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的宝贵经验。

  ↑心理学培训

  →现场互动问答

  8月12日下午,临沂大学王济荣教授结合职业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及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作了以“用心生活、用心工作”为主题的心理学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班主任积极发言互动,增长了学生管理心理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学生心理辅导技巧。

  

  

     讲座结束后,以系部为单位开展小组讨论会,班主任们把当天的所学所悟进行了分享交流

  

  

  

  交流结束后,各系部都推选了一名班主任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临沂市技师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朱礼鸣对班主任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来培训的班主任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学生管理水平,热爱学院,关爱学生,用我们的爱心和热情,关注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班主任工作。

   8月13-14日,进行了以凝聚团队力量为主的户外拓展训练,穿越火线、一穿到底、激情节拍、实弹射击等丰富有趣的团队比拼项目,既锻炼了班主任体能,磨练了意志,又让班主任们感受到“团结、合作、信任”的重要性。这些寓教于乐的拓展类培训,有助于改变班主任的教育管理理念,让我们的学生教育管理更有意思、更有趣味、更有生机,让教育学生融于日常之无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