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树生命教育理念 临沂第三十一中学拒绝黑恶及欺凌法制报告会

2018-09-19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秀荣 孙超
play
" />
  “人生的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处往往只有几步。同学们首先要知法守法,还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9月18日下午,临沂第三十一中学扫黑除恶暨治理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如期举行。全校师生齐聚操场,聆听学校法治副校长、芝麻墩街道派出所所长庄严做专题报告;校长谢士光、政教主任孙国胜全程参会,分管副校长李学娟主持活动。

  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社会热点,庄所长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立足对相关法律法规的阐释,他例举了盗窃、敲诈勒索等鲜活的校园违法违纪、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行为,揭示了诸如中关村二小校园欺凌事件、恶言恶语中伤导致心理创伤等校园伤害事件,明确指出违法违纪行为必然会受到相应的法律惩处,并将会终生在档,严重影响诸如提干、参军、入党等人生大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庄所长指出,青少年时期一旦养成违法乱纪的,往后则极难改正。所以,他谆谆教导同学们要加强法律法规意识的内化,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受到不法侵害时,要积极寻求公安机关、老师及家长的帮助,确保人身安全。

  李校长重申了学校“立德树人、生命至上”的生命教育理念,揭示了校园中存在着的某些违法乱纪不当行为,告诫大家自觉接受法制教育,严于律己,积极做到惩恶扬善,积极打造健康、阳光的生命个体。

  此次专题报告会,既顺应了扫黑除恶的社会需求,又关注了校园欺凌等校园热点问题,再次彰显了学校“生命教育”的发展理念,全校师生深受教育。同学们表示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努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走好健康发展之路!(胡秀荣 孙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