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园小学邀请家长进课堂讲中秋传统文化

2018-09-20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推动家校共建,更好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9月19日,朴园小学2018年一班邀请学生家长,以中秋节为题,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小讲堂活动。

  受邀家长针对孩子的年龄特征和接受能力,将有趣的小故事以幻灯片的方式进行讲述,不仅向孩子阐明了中秋的来历和风俗,更让孩子懂得了其中所蕴含的团圆祥和的含义。家长讲的图文并茂,绘声绘色,孩子们认真专注,乐享其中。课后,家长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象征团圆的月饼,让小朋友们带回与父母一起分享。

  家长进课堂是朴园小学家校共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的特色课程之一,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积极性,也调动了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实现了学校、家长、孩子的三方共赢。此次邀请家长进课堂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底蕴,更激发了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刘洪波)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