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芦 大天地--记临沂沭河学校校本课程之葫芦艺术进课堂

2018-09-27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上官会峰 顾宝侠
play
" />

  临沂沭河学校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及省市有关实施意见开齐、开足校本课程。《葫芦艺术进课堂》是该学校着力开发和设置的校本课程,课程得到了全校学生的喜爱。

  为了能在葫芦上面作画,刚摘下来的葫芦要置放一个星期,这个过程称之为醒葫芦。然后经过刮葫芦,就是要把它的外皮去掉。刮葫芦不能用铁制品,要用硬塑料卡片。这样不会伤到里面的皮;为了让葫芦更漂亮,去完皮后,再用钢丝球再轻轻的打磨一遍,可以使葫芦更光滑,接下来就到了晒葫芦、烙葫芦的环节了。一个葫芦画就基本成型了!

  孩子们的葫芦烙画走出了学校,在2017年元旦时登上开发区教育系统元旦晚会的舞台。传统的艺术搭配传统的服装,给在座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通讯员 上官会峰 顾宝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