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慈孝中华高峰论坛”11月24日于临沂举行

2018-09-27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孙浩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5日(记者 刘晓梦 孙浩)25日下午,首届全国“慈孝中华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山东儒辰集团作为承办和总赞助单位出席发布会,儒辰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廷慧出席活动并作发言。

   

  会上,组委会就“慈孝中华高峰论坛”的相关内容作详细说明,论坛定于今年11月24日在山东临沂市举办。在“慈孝中华高峰论坛”举办期间,将由央视主创并举办“慈孝中华”电视文艺晚会,“慈孝中华”名家书画展等系列活动,为临沂和全国人民打造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随后,张廷慧在发言中说:“秉承和恪守‘孝道’是儒辰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他说,“慈孝”作为伦理道德之本、行为规范之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二十四孝故事有七孝发生在有着浓厚传统文化底蕴的临沂市积极传播慈孝文化,弘扬民族传统正能量是一个优秀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基于这个目的儒辰集团积极参与和助力这次“慈孝中华高峰论坛。

   

  最后,论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论坛将邀请国内著名孝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分析在新时代弘扬孝道文化,探寻孝道传承、创新和发展问题,使孝道成为新时代个人修养、家庭和谐、社会建设、民族团结、国家发展的道德基石,共同为中华孝文化的发扬光大建言献策。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慈孝中华高峰论坛”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孝文化分会、北京慈孝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临沂市慈善总会、临沂市老龄办、山东儒辰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

   

  山东儒辰集团坚持以“孝”治企,在企业内部连续多年举办“孝行天下”大型文化活动,为六十岁以上的员工父母发放2000元、3000元不等的“孝金”。作为一个拥有3000余人的企业,在内部不断提高员工薪酬福利,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对社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共享发展成果。集团设有“慈善救助基金”,积极援助困难职工和社会困难群体,累计捐助各种慈善金额达2千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